close

Converse All Star 鞋款可說是搖滾咖的愛牌之一,很多人都那麼一兩雙。它的橡膠鞋底有個問題,舊了、或是很久沒穿,大底會硬化。不僅穿起來不舒服,下雨天走在平滑的磁磚上容易滑倒,很不搖滾。我有兩雙All Star就遇到橡膠大底老化變硬的問題。

all-star-sole-1.jpg

本來嘛,All Star的好處之一就是價格便宜,壞了、髒了,再買一雙就好。但其中有一雙是皮革材料的黑色基本款,捨不得丟。我曾試著扭轉它,讓它變軟。失敗,把它折裂了。

我上網查找橡膠鞋底硬化的處理方法。也不知道作者們是不是真的了解,或者都是網路專家上網找到同樣的出處,他們都說,橡膠老化不可還原,沒救了。我不相信。反正死馬當活馬醫。

1200x628bikeSide.jpg

把鞋底清乾淨,平底鍋裝自來水,煮沸,再把鞋底放進去煮大約三分鐘。我的平底鍋不夠大,就先煮後半部,再煮前半部。拿出來用指甲掐掐看是否已經軟化,還沒有,就再煮一分鐘,直到軟化為止。試驗結果,成功了。

all-star-poiling.jpg

 

煮完後變軟,但當然,斷裂的地方還是斷的。

於是我接著把皮製的All Star拿去煮,還有同樣發生橡膠大底硬化的Trippen ,都把硬化的橡膠底復原了。現在過了一個星期,仍保持橡膠大底應有的彈性都抓地力。

本來打算拿去代理商那邊換鞋底,既然老化橡膠大底被我煮軟,就不必了。

參考資料出處:https://www.aircushion.com.tw/zh/rubber-shoe-soles/

trippen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搖滾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